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在林城书屋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读书分享活动。 委机关纪检监察女干部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以自身的学习理解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体会,还选取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荐书分享,交流学习收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分享者与倾听者同频共振、共同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女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真挚情感。

122.jpg

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玉玲受刘敏同志委托为女干部们送上祝福并提出希冀。

一要始终心怀大我、忠诚于党,以担当书写巾帼之美。作为新时代女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中肩担重任、使命光荣。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积极投身到监督、办案、专项工作中去,让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勾勒在最难、最苦、最累的地方,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二要不断突破自我、磨练本领,以实干展现巾帼力量。新时代的女性纪检监察干部之美,不仅在于颜值,更在于才华、内涵和气质。要自强不息增才干,把学习作为最好的“妆容”,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不断的砥砺前行中,成为最精彩亮丽的风景线。锤炼作风提能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落实工作,激发内生动力,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勇于牺牲小我、无畏束缚,以拼搏绽放巾帼风采。女干部一头连着工作,一头连着家庭,是工作中的“铁娘子”,也是生活中的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家庭事业两副重担一肩挑,值得更多点赞。要不畏压力,尽显铿锵之姿,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赢得信任和尊重。

分享活动结束后,为表达对女性同胞们的关爱关怀,邀请了市妇幼保健体检中心主任,妇产科主任医师刘冬葵,为现场同志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帮助大家重视健康问题,切实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防护意识。

未命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