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隋洪波在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时刻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林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隋洪波在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时刻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林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隋洪波深入到市信访局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隋洪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林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广福、陶明海、周世兴参加活动。

隋洪波对近期全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隋洪波强调,要压实责任抓信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三访一包”制度,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上率下推动信访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化解社会矛盾,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统筹力量抓信访。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推动各级政府、森工林业局公司及市直单位扛起行政类信访案件化解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公检法等部门扛起涉法涉诉类信访案件化解责任,提升矛盾化解能力,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突出重点抓信访。深入开展“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专项治理,逐一制定措施、源头化解,做到问题不积累、矛盾不升级。

隋洪波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加大合理诉求化解力度,持续巩固提升信访工作成果。要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着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林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直有关部门、伊春森工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