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丰林县召开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3月20日,丰林县召开二届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县委宣传部、县保密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和三镇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跟进、精准监督。要保持清醒认识,始终高悬巡察“利剑”,坚持政治定位,聚焦存在问题,精准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以善作善成的真本领和硬功夫推动巡察工作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各巡察组要结合本轮被巡察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巡察实施方案,深入研究分析对社区党组织和人社部门的巡察重点,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同时,要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保密工作专项检查开展情况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对被巡察党组织作一个全面的、全方位的政治体检。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县巡察工作整体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三不”一体推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创新方式方法,形成能总结、可复制的创新做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效率,通过比学赶帮超,保持巡察工作旺盛的生命力。巡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纪律意识,带头学习好严防“灯下黑”的五条禁令,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后,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对全体巡察干部开展巡前业务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