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二届丰林县委第三轮巡察 完成进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按照丰林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322,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入驻巡察动员会议,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县委对被巡察单位的重视,彰显了县委以上率下、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是县委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实地考察。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期限整改落实,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据了解,本轮共对新青镇富民社区、新立社区、红建社区,红星镇前进社区、东升社区,五营镇育林社区、建林社区、新林社区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巡察中将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