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二届大箐山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21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对带岭镇所辖5个行政村、朗乡镇所辖6个社区共11个单位全面开展提级巡察工作。

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要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做到同题共答、双促双赢,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时间为6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的接访地点、信访电话和电子邮箱,根据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