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金林区召开二届区委 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3月21日下午,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宣布了区委对第三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以具体求深入,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在监督任务上,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使命责任具体化;在监督对象上,必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重点,把管好“关键少数”具体化;在监督内容上,必须盯住权力和责任,把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具体化;在监督立场上,必须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体化;在监督标准上,必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去检查,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具体化。

会议指出,要以精准求实效,推进巡察监督精准化准确把握问题事实、分清真伪、做到定事精准;准确把握问题性质、分清是非,做到定性准确;准确把握问题程度、分清轻重,做到定量精准;准确把握问题责任、分清主次,做到定责精准;准确把握政策,分清利弊,做到建议精准。

会议强调,要以常态求长效,推进巡察监督常态化做到监督全覆盖,使“人人”受监督成为常态;做到监督全过程,使“时时”受监督成为常态;做到监督全链条,使监督贯通协调成为常态。要以能力求落实,推进巡察监督成效化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突出协调配合,推进信息化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举措和丰硕的工作成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市委第二巡察督导组组长王兴伟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辅导讲话。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三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巡察办、巡察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及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保密和机要局、营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巡察组工作人员、巡察办、巡察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