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强使命、忆初心、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夯实区委巡察干部工作基石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巡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持续跟进学精神、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近日,伊美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以“强使命、忆初心、硬作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巡察交流等活动,强化了巡察干部政治担当,不断推进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担巡察使命 展成长风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强化”监督重点,巡察组全体组员结合进组后的培训学习、各自负责工作内容及近期工作心得,大家敞开心扉畅谈感悟、交流心得与体会。组员纷纷表态说:“巡察工作更是考验党员干部公平公正的一杆称,每一位巡察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党性原则,本着服务基层单位的公心,真正发挥巡察职能,才能向区委、向被巡察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座谈交流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干劲的效果,有效提升了全体组员的理论素养,筑牢了思想根基。

观红色记忆 明职责初心。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在我区指导督导期间参与伊美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同来到市工人文化宫红色教育展馆,追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入展馆后,全体组员认真聆听讲解,瞻仰了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深刻感受先烈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党员本色。参观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铿锵的誓言在室内回响,激励着巡察干部队伍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这一鲜明的政治品格。

“强使命、忆初心、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觉悟,牢记党员使命,严格遵守党中央的各项政治决定,与上级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在各自的巡察工作岗位强党性、尽义务,永葆“先锋战士”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