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纪委 靠前监督拧紧“责任阀”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公司纪委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林(农)场分公司,就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进入春季以来,由于气温持续升高,积雪融化,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落实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关于春季森林防火的相关要求,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检查各林(农)场分公司是否及时传达集团公司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是否及时安排部署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当前重点工作;是否持续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单位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在位;进山路口、防火值守点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各类扑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田间地头、坟头等重点区域火源管控是否到位等方面,确保祭祀祭扫、焚烧垃圾、春耕生产、进山入林等森林火灾发生的高风险点和防范薄弱环节不出现漏洞。

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是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各林场分公司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落实防范措施,切实降低森林防火隐患。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筑牢森林防火防线,主动履职尽责,提前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防患未然,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要按照局公司会议要求,落实好产业发展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当前重点工作。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森林防火和当前重点工作中担当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护林防火工作滞后等突出问题,严格履行监督职责,认真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纪违规行为,以有力监督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为局公司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