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友好区:25名财务人员走进庭审现场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行为做到守初心、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庭审现场友好区某单位财务人员表示

3月27日,伊春市泓源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返聘会计崔某华涉嫌挪用公款、贪污案在友好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友好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25名财务人员现场观看庭审过程,以看得见、听得着的形式对同级同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警示财务人员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组织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将身边的真实案例做成“最好的教科书”,起到“以案示警,以案促廉”的良好社会效果。旁听财务人员全程聆听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适用法律、定罪量刑等方面所发表的意见,生动、直观地感知庭审全过程,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常态化、精准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该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