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翰墨传廉韵 妙笔颂清风——大箐山县纪委监委清廉书画创作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风清气正,廉洁奉公。”“清正廉明,国泰民安。”......“清廉墨香”在活动现场飘然回荡。为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有效发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的教育作用。近日,大箐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带岭镇纪委、县文联举办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书画创作进社区活动。

在带岭镇铁南社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为媒、以墨为桥,突出“清廉”主题,选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诗词、警句、格言等,通过精湛的书法技艺精心创作了30余幅廉洁书画作品。作品主题鲜明、特色鲜明,笔墨之间饱含鞭挞腐败、弘扬正气的积极向上精神。

活动上,书法老师们还与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一起互动,给大家讲解了练习书法的益处,就握笔姿势、选择书体等方面进行交流,党员干部们仔细观摩现场作品,品味其中含义后,纷纷拿起手中笔,将自己对党风廉政文化的理解与思考落于纸上,让廉政根植于心,让自律践之于行。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警示自己,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始终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把廉洁自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政治本色。

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书法活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追求积极健康的文化时尚,形成“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本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分别悬挂于带岭镇机关和铁南社区走廊两侧,以此打造廉政警示墙、自省墙。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廉政书画创作既接地气、又有深意,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依托资源、突出主题,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做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