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式”监督作用 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紧盯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等方面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办事难问题,督促市住建局成立了行政审批工作组、政务服务工作组、执法监督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对查摆出的4项主要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边查边改边治,促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合力。

二是强化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务实务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围绕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等服务内容,采取线上、线下走流程方式,对网办深度”、“流程速度”、“服务温度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个别服务项目流程繁琐、主动服务力度不够等问题,连同自查自纠存在问题,采取周督促、月检查的工作方式,及时督促市住建局将问题整改闭合,逐步推进实现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以及公共设施接入全流程线上办理。同时建议市住建局把窗口服务前移到项目现场,定期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为重点项目快速开工、快速建设、快速投产提供充分的保障服务,提高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三是分析研判,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市住建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问效,对问题背后存在的服务效能不高、责任协调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提出了以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为导向强化工作作风,以落实工作推进体系和督导问责体系为依托,促进多部门协同联动等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秉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不断推进审批流程更加优化、依法办事蔚然成风、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