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伊春森工翠峦林业局公司纪委 列席监督 确保基层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严肃规范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助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3月27、28日,以翠峦林业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带队的工作组分别深入扶育河林场分公司、冲锋林场分公司、翠杉苗木分公司对3个基层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情况开展列席监督。

会前,工作组通过查阅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和廉政档案,详细了解有关党组织班子成员、一般党员的情况,对参会人员现任职务、任职履历、信访举报、违纪问题线索查处等了然于胸,做到有针对性,确保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有力有效。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对会议议程、党员到会情况、个人检视问题情况、党员评议工作等会议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将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标尺,认真联系实际,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门见山地指出相互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措施,起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列席组织生活会监督,是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优势、强化日常监督的一个有效措施。一方面能够进一步熟悉了解监督对象性格特征、工作表现,更好掌握监督单位情况;另一方面有效向基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本单位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不定期对各基层党支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党组织严格履职尽责,抓好规范落实,切实通过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监督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