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翠峦林业局公司纪委清明节前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墙 守护好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3月28日,翠峦局公司纪委监督检查组深入扶育河林场分公司,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防火检查,询问了解清明节前夕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翻阅台账登记资料,检查人员值守、进出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近期祭祖扫墓人员进山入林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抓紧抓实防灭火各项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管控火源,因地制宜设置入山路口关卡,看住把牢山口、路口、岔口、林口等,力求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要与时俱进采取“技防”措施,推广引导进山人员扫描森林“防火码”,实现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提升基层防火管护人员工作效率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强化巡山巡查,对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早阻隔,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的祭祀新风尚,提高全社会科学防火灭火意识要充分发挥林长作用,抓实抓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检查,采取不定时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走查点,对各林场分公司落实清明节防火工作要求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防火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作风现象问题予以及时纠正并督促整改违反纪律规矩要求,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