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开展“追寻·感悟·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4月1日,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赴友好区上甘岭镇抗联遗址老钱柜、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追寻·感悟·传承”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964A8141.JPG

  在抗联文化遗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抗联战士纪念墙,聆听“奇袭老钱柜战斗”的英勇事迹,向“老钱柜”纪念碑敬献花环,并依次缓步绕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人民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献花环.jpg

964A8309.JPG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溪水国家森林公园,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领悟“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和“林区三问”精神实质。

964A8745.JPG964A8966.JPG

  活动的最后一站,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伊春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和发展脉络,回顾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感受总书记视察后的伊春新发展、新变化。参观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记,互相分享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追寻领袖足迹,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林区人民的殷切关怀,对林区转型发展的深切厚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以绝对的忠诚坚守初心使命,以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守护好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林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答好“林区三问”的纪检监察之卷。

964A8880.JPG964A8992.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聆听《时代答卷》专题党课,并进行了随堂专项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