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嘉荫县发挥地域特色,沿黑龙江边境线,佛山——萨基博沃等五条国际通道红色教育阵地与廉洁文化拉网集结,打造成富有边境特色的红廉教育基地。

964A9485.JPG

46日,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深入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和清风满林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玉玲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清风满林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市妇联、市教育局、伊美区、嘉荫县作表态发言。

未命名.jpg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的现实需要,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内涵与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964A9622.JPG

会议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发挥组织作用,以清风满林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要把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成长全周期,以忠诚教育强基固本、以纪法教育敬畏知止、以警示教育筑牢防线。要构建以品牌为引领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 强化标杆示范,着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创新形式载体 ,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深挖本土文化,广泛创作廉洁文化作品,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感召力和浸润力。要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大宣传格局,在平台融合、科技赋能、大众引领上下真功夫,让崇廉尚洁的清风在林都大地不断充盈。

964A9647.JPG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健全和织密廉洁文化建设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党委统筹、纪委监委推动,各部门单位分工协作原则,构建形成“1+1+N”廉洁文化建设共建格局。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运动式一阵风,实现廉洁文化建设生活化,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加大督导检查,把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生态、精神文明考核等相关考核体系,作为常规巡察、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大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964A9499.JPG

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派出机构,市直各单位纪委,伊春森工集团公司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