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加强定期会商 推动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3-04-27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定期会商作为监督驻在部门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平台,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定期会商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定期沟通协商目前已初步形成“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良好工作格局。

“对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加强整改,对标对表全省组织系统八方面重点任务,聚焦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职责职能,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提质增效、难点问题破题攻坚,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参会领导在近日召开的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定期会商会上表态说道。

4月20日-21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会商会,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工作会商,进一步加强对联系单位的监督指导,切实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通报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纪检监察组围绕会商议题通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议题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进行交流研商

结合各单位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组提出,要坚持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与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质效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行动统筹结合,一体部署、同步推进。要聚力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提振精神、创新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力治党从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充分运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和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正整改、防微杜渐聚力作风转变,围绕“六抓六劲”深入查找问题,坚持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结合起来,细化整改措施,提升整改成效,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