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履新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拒腐防变“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3-05-0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心中有“戒”,方能行稳致远。为进一步增强市法院履新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公正廉洁的司法环境。日前,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法院10名新任职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政治与业务学习有机融合,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把学习党纪条规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增强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严守廉洁从业规定,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自觉净化“工作圈”“社交圈”,始终做到敬畏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制度规则,敬畏权力和责任。三是增强公正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要敢于接受监督和加强自我监督,把正气作为修身立命之本,做到以心正服人。四是增强争先意识,争做优秀法院干警。追求高尚的品格,增强工作责任感,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此次任前廉政谈话,为我们履新干部尽早拧紧了拒腐防变的‘安全阀’,我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廉洁司法,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重托和期望。”会后,新任职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不辱重托,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利益诱惑,干净做人、规矩做事,廉洁办案,坚守司法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