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清风徐徐扬正气 廉意浓浓绿满山 ——市区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共植“廉政林”

发布日期:2023-05-0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尚且不易,育人更加难为。在基层干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纪检组织要时时关注干部的身心发展,平时多浇水培土,经常拔除思想上的杂草,积极当好啄木鸟,清除害虫,守护树木的健康。”乌翠区纪检干部王利国如是说。

ab838e671a640bf8286eadd20289964.jpg

5月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乌翠区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开展“清风徐徐扬正气 廉意浓浓绿满山”廉政林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回答“林区三问”。

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第三督导检查组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敏,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10个支部、乌翠区纪委监委等近300名纪检监察干部共植廉政林,让清廉理念厚植于心,提醒广大纪检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履职尽责。

d640d55af6417cd802f5a73f827b0c6.jpg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在云杉树种种植区域,志愿者们佩戴好口罩、手套,既保持合适距离,又做好分工合作,有的手提肩扛、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坑、有的踩土定植,不怕脏不怕累,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齐心协力栽植树苗。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忙碌的劳动,高标准、高质量栽植树苗150株,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土壤之中,萌发出盎然生机。

50ddeca103158f8fe3fbd73062f73a9.jpg

种树亦种德,修林如修身。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植树活动既是一次身体力行的实践,又是一味思想升华的“心灵鸡汤”。愿大家像自己种下的树一样成长,正直向上,永葆活力,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的纪检监察干部。

964A0001.JPG

活动中,各支部“85后”市管年轻干部,“90后”年轻干部代表还纷纷书写廉政座右铭,悬挂廉洁寄语护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