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查促进, 严防“节日综合症”

发布日期:2023-05-09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五一”期间,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着力整治“四风”问题,持续传递正风肃纪信号,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防发生“节日综合症”。

一是及时下发通知。通过节前下发《关于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对驻在单位抓好五一期间廉洁纪律提出具体要求,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八个严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为切实加强和严明工作纪律,防止节后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现象的发生。5月5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对驻在单位节后到岗情况、工作状态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考勤登记表,查阅请假审批单,进办公室核对人员等形式,重点检查节后上班到岗情况,以及病假、事假、年休假等是否履行审批手续,确保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严肃通报问责。在检查中对于未按时到岗人员第一时间与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联系,要求立即到岗,明察暗访结束后,根据检查情况共对3家单位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全面强化纪律监督,确保干部职工收假收心,按时到岗,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