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抓好五一“节点监督”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贴身监督让节点变“洁点”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紧抓实纪律作风建设,伊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突出“节日即节点”,坚持多措并举,拧紧节日纪律“发条”,持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

预防在先,筑牢廉洁防线。通过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帮助各被监督单位干部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同时,加强与各被监督单位联系沟通,下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的廉政提醒》,要求各被监督单位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作风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

加强检查,严守制度规定。“五一”期间,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地库封存、用电安全等相关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假期值班相关规定,做好值班登记及值班情况报告工作,所有公车要统一停放专用泊位,不允许出现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

强化监督,严肃工作纪律。“五一”节后上班第一天,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各被监督单位,对工作纪律、执行请销假制度、工作状态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均已告别“假期模式”,积极开展节后工作,能够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遵守工作纪律,在岗在位,认真工作。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持续深入落实到位。下一步,我组将结合各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