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通联动教育整顿全过程 切实提升学习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制定建立了《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教育整顿学习制度》,坚持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通过实践“四学”工作法,有效提升学习质效。

一是干部个人自学。按照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组内干部每日坚持利用不少于一个小时的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领导关于教育整顿的会议精神和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组内集中研学。组内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将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党纪法规等内容列为学习重点,通过集中共同研究学习,深入理解掌握政策精髓,以及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有力提高政治监督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是轮流开展讲学。组织组内成员每月轮流开展讲学,结合组内工作实际和短板弱项,从党性锤炼、强化政治监督、政策法规运用、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提高办案安全意识等方面,介绍学习收获,讲解学习体会,促进组内同志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扩宽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坚决保障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四是应知应会考学。围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组内成员积极克服工学矛盾,落实“一日三考”机制,工作期间,组内成员随机进行相互提问,加深对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程度,随机抽题进行笔答,巩固知识内容,通过持续背诵式学习,切实做到应知应会内容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