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加强廉洁教育·增强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伊春供热集团纪委开展2023年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5月18日23伊春供热集团纪委先后深入到集团所属13个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为49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图片1.jpg

     1 供热集团纪委书记贾敏在为集团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贾敏以“心存戒惧、行有尺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筑牢廉政防线”为主题,紧紧围绕当前企业现状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图片2.jpg

2 贾敏同志深入林都电厂在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上,贾敏从心存敬畏、恪守底线不越界”“行有尺规、确保人生坐标不偏航”“知行合一、时刻系好廉洁“安全带”“严以修身、切实提升修养常自省”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要敬畏党纪法规,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课上贾敏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更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负责。

对基层党员干部如何不碰红线、严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贾敏指出,基层党员干部是抓好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队,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要明理修身修德补足“钙”,要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名誉,要注重小事小节严自律;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 

在交流中,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大家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表示今后一定克服以往“自己无权或权力不大,党风廉政建设与己无关、无需”的错误思想认识,要立足工作岗位,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章党纪法规学习,做到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拒碰纪律红线,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念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时刻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把“心存敬畏、行有尺规,在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筑牢廉洁防线”真正地践行在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