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 >> 文章详情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常态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在加大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警示教育治本作用,通过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一是以日常监督为根本。年初,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违纪违法问题频发的队伍要建立切实可行的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好应急救援支队队员的警示教育,对屡次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员强化谈心谈话和回访教育,驻在单位机关党委对教育成果开展监督检查,并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到作风建设年末考核工作中

二是党课教育为抓手为抓好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问题实际,3月2日深入到市应急救援支队为全体队员上了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党课。党课以案为镜、以案为戒,选取了支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对党纪法规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知法守法,争做清正廉洁自律的表率。

三是以党纪法规测试为依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警示教育效果,5月22日组织驻在单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考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并将党纪法规测试结果反馈给驻在单位,测试分数作为年度奖优评先、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

四是以以案促改为目标。督促驻在单位修订完善各项制度,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3月13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召开了专题会商,就应急救援支队队员管理及制度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研商,截至目前,支队已建立完善了《回访教育制度》4项制度。3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印发了《伊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伍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完善了《中共伊春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纪律作风整治考核细则》,对提升干部职工素质,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