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4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8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警示案例通报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围绕自身工作作研讨发言。

b483ecb01c93934544891884a3bee92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刘敏指出,要通过持续深入理论学习,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思想,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结合教育整顿、主题教育等学习契机,在重塑己身、纯洁思想的同时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革命意识,让反思自省成为习惯。要不断夯实思想根基、铸就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f8f4f6bc4e408fefb22382766aee423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刘敏强调,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检视查摆、推动整改上下功夫,重点解决好查摆不深入、检视不到位等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完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以有力有效整改推动各方面工作和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7e75c4ddecd261d628c2a6e53ae0359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刘敏强调,要加强整体谋划,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善于斗争的智慧,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党的自我革命蹄疾步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的冷静执着,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新使命新职责新要求,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工程建设、惠民补贴、生态环境等领域,高压反腐惩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