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中共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党委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4-01-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中共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党委

关于巡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委统一部署,2023423日至76日,委第组对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党委进行了巡814日,市委巡察组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党委反馈了巡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整改工作

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做到常抓不懈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巡察整改当做加强党性、促进工作的机会。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

层层传导,压实压紧责任分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及时跟踪掌握和督导推动整改落实,统一班子思想和行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谈话,建立责任落实体系和压力传导链条,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牵头巡察整改、逐条审核督导,确保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对巡察整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难点问题亲自领办。

(三)真抓实改,提升整改成效。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工作落脚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

二、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目前,对照委第组反馈意见建议细化分解的18项整改任务已启动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1着力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主动对标对表。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二是着力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三是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连续性,推进理论武装常态化与制度化,持续增强学习的时效性、连续性和系统性。

(二)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2、着力解决“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量化,力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扎实开展思想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二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是通过学、看、找、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全体民警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3、着力解决财物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加强资金核算与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报销手续;二是进一步加强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填写、管理、使用会计账簿、工会账簿。加强财务人员培训,建立一支学习型、专业型的财务队伍

4、着力解决能力作风建设不扎实的问题。

一是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5、着力解决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一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征询谈心谈话对象对自己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在思想政治、维护团结、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勤政廉政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及时谈话提醒,提出要求,督促整改。

6、着力解决党员发展程序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效;二是经常性开展党建工作学习教育,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7、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制度制定不严谨的问题。

一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党支部要定期根据会议主题和上级通知要求,结合工作职能职责,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相互交流研讨,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注重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三是就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教训,统一思想,增强党性

三、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坚持久久为功,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丰林分局党委始终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做到了监督、整改、规范有机贯通。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坚持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切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公正执法意识根基,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持续转化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抓实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巡察整改责任

分局党委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同时夯实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严格党内生活团结引领全体民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继续扛稳抓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二)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加强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警示教育,聚焦公安主责主业,持续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日常监督提醒。

(三)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严格队伍管理,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领导干部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队伍业务“两手抓”,真正让队伍管理硬起来、措施实起来、问题少起来。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全警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458)3809004;邮政信箱: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153000(邮编);电子邮箱:flga123@163.com

 

 

 

 

             中共伊春森林公安局丰林分局委员会

            2024125

 

 

信息来源:“丰林森林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