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 >> 文章详情

丰林县委巡察机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4-03-1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为深入落实“四个一”要求、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近日,丰林县委巡察机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巡察干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在专题学习会和专题研讨会上,全面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对修订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研讨。通过学习《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巡察工作定位,对推动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以专题学习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落实好《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条例》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内在联系和精神实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好自身工作,用《条例》规范言行、指导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抓实《条例》的学习贯彻,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向深拓展。

专题学习研讨后,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推动巡察内容、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全面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