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详情

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作用更好发挥,引领基层治理成效显著,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得到锤炼,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提振,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明显提升,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发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组织建到产业园区、项目专班、招商小组上。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干部领航乡村振兴素质提升行动,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网格转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改革攻坚中的作用,以高水平党建保障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林场振兴、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势。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锤炼党员干部过硬能力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结合,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为基层减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以“四个体系”推动工作落实。组织和纪检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