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文章详情

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附巡察进驻一览表)

发布日期:2024-03-21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止3月20日,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根据本轮巡察任务安排,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委办(档案局)、市国家保密局(密码管理局)、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公证处、戒毒所)、市财政局(城投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市审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市金融服务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勘察规划研究院、市接待办、伊春供热集团公司、市建筑工程公司17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对市住建局1家单位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市体育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3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隋洪波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巡察组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任务就是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落实落地。市委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不断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净化政治生态,维护政治安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40321153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