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伊春市乌翠区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春市乌翠区纪委监委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文章详情

中共一届乌翠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223日,我区召开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鑫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鑫代表区委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赵志刚就第三轮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赵志刚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着力从政治高度发现和分析问题;要突出“三个聚焦”,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要紧盯问题,稳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巡察组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落实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要求,要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在巡察期间对此轮被巡察单位适时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的集中专项检查;要精准发力,突出工作重点;要精准出击,查找问题线索;要精准研判,提高报告质量;要精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流于形式、停在表面的,要严肃进行问责追责,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强化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任务,规范工作程序;要协调配合,凝聚整体合力;要严明纪律,打造巡察铁军。各巡察组要把巡察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发现问题主业不动摇,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争做巡察监督的忠诚卫士,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争当专家型、权威型的巡察干部。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加快推动乌翠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区委总体部署,区委第三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托N”的形式,计划用45天的巡察时间,对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等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区委党校等5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后,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使全体巡察组员深刻认识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巡察的基本知识,掌握巡察的基本方法,有效地提升实战能力,增强完成巡察工作任务的信心,为完成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