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伊春市友好区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春市友好区纪委监委监察委员会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文章详情

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9月18日,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对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伟泉宣布市委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宝旭作动员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成立9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为80天,采取“一托N”的形式,将对市审计局、伊春森工集团(17个林业局公司)、市供热集团、市建筑工程公司开展常规巡察;将对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第一医院7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将重点对10个县(市)区穿插开展一轮禁毒工作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稳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发力,突出工作重点;要精准出击,查找问题线索;要精准研判,提高报告质量;要精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无论是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还是专项巡察,无论巡察哪个单位,各巡察组都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落实好本轮巡察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按时限完成并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任务,规范工作程序,各组组长要切实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组内工作负全责、负总责,统筹做好谈话、调研、调阅资料、报告起草等工作,加强领导和把关,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协调配合,凝聚整体合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要严明纪律,打造巡察铁军,严格执行市委巡察工作人员“八个严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