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赵万山在市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谋划 高质量推进 推动 “十四五”全面深化改革顺利开局起步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12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新设县区事业单位人员落编选聘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伊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督察工作办法》《中共伊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信息工作办法》《伊春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伊春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等改革文件。赵万山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隋洪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于大海,市政协主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王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共伊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督察工作办法》《中共伊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信息工作办法》,切实提升全市改革督察和信息工作质效。要坚持“把好事办好、好事快办”,及时完成全市新设县区事业单位人员落编选聘工作。市计划生育协会要把握机遇,通过改革充分实现机构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突破口,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施工,坚持因企施策和市场化运作,切实提升改革效能,放大改革效应。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推进改革,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以更高标准谋划改革。高标准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举措,编制好2021年市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确保改革接续推进,走深走实,改出新气象。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改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找准伊春在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功能和定位,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化改革举措的创新性、引领性、针对性、实效性、公平性和普惠性,以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发展,保障民生。要切实维护改革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为“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副组长(非委员)、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