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关工委全体会议精神,讨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隋洪波、白波、张国军、杨守德、刘天云、赵广、刘天国出席会议,市领导于大海、王瑞及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筹备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关心下一代、教育青少年、培养接班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筹发挥好宣传、财政、民政、教育等部门和伊春森工集团及相关群团组织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强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握好国家宏观政策取向,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省委提出的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聚焦 “六个新”,对标29个“突破”,积极主动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结合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谋划好明年发展任务,科学确定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根据市委《建议》,积极对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项省级专项规划,精心抓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权,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