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聚焦专题 >> 文章详情

敲黑板!党员干部:这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不能有

发布日期:2021-01-12 信息来源:本网 分享按钮

近日,备受舆论关注的“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被拦后态度恶劣”的当事人——高邑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韩某某(已退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月9日上午,韩某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造成不良影响,极大败坏了党员干部的形象。事件发生后,高邑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随即对此展开调查核实。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韩某某已认识到错误,写出致歉信,向防控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


当前,国内出现新冠肺炎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干部更应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漂浮、无视纪律规矩等问题。请注意,以下这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不能有——




一、防控期间聚集赌博、饮酒



二、不服从管理,并在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



三、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四、疫情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宴



五、擅自脱离防控岗位



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七、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疫情当前,必须军令如山。
关键时刻,必须严明纪律。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